我校举办2023年“文正学堂”干部培训第四讲暨“新时代高校管理育人新理念新模式”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7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立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成效,10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2023年“文正学堂”干部培训第四讲暨“新时代高校管理育人新理念新模式”专题培训。国家开放大学教授、博导、生态体验理论创始人刘惊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全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及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吴昌政主持。

  吴昌政在主持时指出,新时代对高校管理育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应当及时转变管理育人理念,优化管理育人方式,推动“三全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育人能力,激发工作热情,厚植育人情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惊铎以《新时代高校管理育人新理念新模式——基于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视角》为题做专题培训,从高校育人的新方位、新理念、新模式和高校管理者需要掌握的管理与科研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通过课堂互动环节,详细介绍了生态体验理论在育人工作中的独特性。他指出,高校管理者要有明确方向感、学术战略定力,做大学问、真学问,超前、深刻地引领、助推学生生命成长、教育改革发展。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