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稔芳华启新篇,初心筑梦再前行”——学院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22日,“一稔芳华启新篇,初心筑梦再前行”——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迎新晚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兼)周高,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祁素萍、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维军,以及学院教师代表、2023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700余人出席晚会。

  周高以“我们正青春”为题,寄语新生:邂逅两岁的苏城院,希望大家不做大学的“游客”;相遇十八岁的年华,希望大家不做青春的“过客”;相遇2023,希望大家不做时代的“看客”。同时祝福一周岁的经管学院,是一个有境界、有精神,有活力、有朝气,有希望、有前途的学院。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携手为2023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苏州评弹《游山塘》为新生展示了苏州的文化名片,为同学们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上好“美育第一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师生朗诵《青春正当时》鼓励同学们不必停留、昂首向前。舞蹈节目《New Dance》《Shut Down》《Super Shy》可甜可盐,热情似火。歌曲《梦在夏末》《你如何形容夏天》《如果有来生》《我们都是追梦人》或质感、或婉转、或有力,彝族歌曲《不要怕》让师生领略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

  晚会上,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专属IP形象正式发布,“经济狮”以其可爱、睿智的形象传递出学院对每一位学生的美好祝愿。尹维军向2023级同学代表颁发了“经济狮”纪念品,并给2023级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希望同学们与“经济狮”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润心”计划,组织成立了经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工作站——“心E站”,希望未来能够帮助同学们拥有更好的心理调试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真正成为同学们心灵疗愈的“加油站”。此外,为促进学生未来就业发展,紧密对接就业市场需要,重点围绕学生发展需求,建立以德政导师、学业导师、企业导师等为主的育人资源库,为学生提供理想信念教育、学业发展、体质增强、生涯发展等支持项目,学院成立了“学生发展支持中心”,并由祁素萍和尹维军共同为“心E站”和“学生发展支持中心”揭牌。

  此次庆祝大会暨迎新晚会,是我院为迎接新学年而精心筹备的一场盛宴,也是对学院近一年发展的总结。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注重学院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方面的协调发展,敢于创新、勇于拼搏、不断进取,进一步凝聚师生团结向心的力量,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