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第四讲开讲——廉洁文化涵养与大学生道德教育的联系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5日,廉洁文化教育公共选修课《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涵养理论与实践》第四讲在2-201开展授课,由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副处长虞萍主讲。

  该讲是《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文化涵养理论与实践》课程的第四讲,以“廉洁文化涵养与大学生道德教育的联系”为主题,虞萍从社会公德中的“反腐倡廉”要求、家庭美德中的“廉以持家”要求、个人品德中的“廉洁修身”要求、职业道德中的“廉洁从业”要求四个方面展开授课,运用生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对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中蕴含的廉洁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不断提高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的良好心理品质,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

  新时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大学生中开展道德教育,尤其是廉洁文化涵养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对他们走好今后的人生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课堂学习,深刻理解了廉洁文化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以及职业道德的关系,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廉洁意识,坚定廉洁信念,培养廉洁品质。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