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切实增强广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能力,10月24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携手护航促成长”——2023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在多功能厅举办,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姑苏分中心缴存科科长吴祥、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市干将营业部反诈宣讲人蒲展豪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宣讲。

  首先,吴祥以“筑梦苏城——公积金概念普及、新政宣讲”为题,详细介绍了公积金的基本概念、功能,普及了如何正确使用公积金以及相关政策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公积金相关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

  随后,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市干将营业部反诈宣讲人蒲展豪带来了围绕犯法典型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为同学们作精彩主讲。他通过真实的案例解析,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展示了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方法,讲解了如何有效规避各类欺诈风险、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以及识别非法集资等金融基础知识,并倡导同学们理性消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培养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

  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生积极提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了金融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传播金融正能量,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用的金融知识和安全防范技巧,也为同学们的金融之旅保驾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