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浦江经验” 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29

6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研讨交流“浦江经验”学习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高首先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的“浦江经验”调研情况报告。周高指出,“浦江经验”蕴含着新时代党领导人民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理的深刻哲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聚焦师生“急难愁盼”解决实际问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涧秋作重点发言。吴昌政在发言中,首先从六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践行“浦江经验”,要发挥调查研究“传家宝”的积极作用,创新调查研究方式,从实际出发想问题、扑下身子干实事;要用好民主议校平台,创新民主议校方式;要把走基层到一线作为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取得更多工作成果;要做好群众工作,对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合力解决问题。

黄涧秋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期待,健全工作机制,更好地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一是要坚持以学促干,全力做好招生就业、暑期实践、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坚持常态化下沉一线,围绕师生诉求抓检视促整改,增进师生福祉;三是注重结合转化,结合前期开展的调研工作,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争做弘扬践行“浦江经验”排头兵。

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经过20年的发展,“浦江经验”依然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并不断彰显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着力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学细悟,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浦江经验”的内涵实质和时代价值。二是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浦江经验”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运用“浦江经验”,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工作法制化,有效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实干争先,进一步谋划推进弘扬践行“浦江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根本宗旨、人民立场和群众观点,在学的基础上付诸行动,把“浦江经验”在学校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