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带队赴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9

  为切实了解苏州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推动设计与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6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设计与艺术学院联系点领导李萍带队赴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交流调研。新源传媒集团、节庆会展集团董事长、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章瑾,金螳螂文旅事业部文旅策划设计院院长高嗣懿,国聘智源(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苏州市创业产业协会会长袁纪彬,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接待李萍一行。学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良超、产品设计专业建设负责人刘咏清教授,综合办何玉,团学办芮雪婷参加此次交流会。

  章瑾向学校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新源传媒集团和节庆会展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生态圈和相关的案例,以及集团的成就。

  李萍对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转设以来取得的成绩。李萍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指出设计与艺术学院在未来发展中要紧密围绕地方的文化产业经济趋势,牢牢把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李萍表示,希望通过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的平台,学院能把准文化产业发展需求,链接有效的项目资源,拓展提升师生专业能力,双方能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丁良超、刘咏清分别就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师资队伍建设、转型特色发展等方面进行介绍。

  交流会上,双方就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产业学院规划建设、业界产业导师聘请、校企校地合作、产学研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现场氛围热烈,碰撞出许多火花,收获颇丰。

  据悉,苏州市设计产业联合会于2023年2月6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苏州市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大会上正式挂牌,由工程设计、工业设计、专业设计三大领域的单位构成,成员单位涵盖7个行业协会,成员规模已达70余家,集结了全市设计产业各行业协会、设计企业、设计工作室等力量,是促进苏州设计产业创新发展的全新载体。

 

(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