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赴外交流学生行前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3年暑期和秋季学期即将赴国(境)外交流学生的行前说明与安全教育工作,6月20日晚,我校于国际交流学院301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赴外交流学生行前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唐凤珍、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系主任孙少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贾利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全体职员及2023年暑期赴外研修项目领队钱磊出席,2023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共计162名赴外交流学生通过线上及线下形式参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潘涵主持。

  首先,潘涵对我校国(境)外合作交流项目及2023年度学生赴外交流情况作简要介绍。目前,我校已与全球范围内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所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通过线上及线下渠道同步开展各类合作与交流。2023年暑期和秋季学期,我校共有170名学生参与对外交流项目。

  赴外交流,安全第一。贾利萍为赴外学生作行前安全教育,从行前、途中、事后三个阶段出发,系统性地为赴外学生就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和应当留意的个人及国家安全重点作逐一提示;通过结合实际案例的详细讲解,帮助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完善行前规划与准备、捍卫国家安全与利益,提醒学生时刻将个人安全和国家安全放在心中并付诸实践。

  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赵家诚为赴外学生作离校返校手续及学分互认事项说明,提醒学生妥善办理相关手续、科学规划学业进程。孙少华结合个人经历勉励赴外学子,怀抱信心奋力前行,勇于面对艰难险阻,学成归来报效国家。2022级金融联培班魏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在外要时刻以安全为第一要务,做好学业规划,探索发展道路。

  最后,唐凤珍总结讲话。她嘱托同学们,一要注意安全,牢记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身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二要入乡随俗,遵纪守法,尊重他人;三要做好规划,付诸行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赴外交流开启崭新人生篇章,取得丰硕成果。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