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杨海华老师获省规划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6-20

  近日,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杨海华老师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青年职业农民培育模式及支持体系研究”喜获立项,这也是我校转设以来首次获立省社科基金项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专项围绕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努力推出一批有显示度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杨海华老师1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课题12项,发表相关核刊20余篇。曾多次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本次申报的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青年职业农民培育模式及支持体系研究”聚焦“培育新时代‘新农人’”,对青年职业农民培育模式和支持体系进行研究,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背景下培育高素质青年职业农民提供新的视角和参考依据,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苏新实践。

  杨海华老师此次项目获批立项为我校2023年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表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在逐步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希望老师们积极投入科学研究,踊跃申报科研项目,扎实提升科研能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将继续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强化科研项目申报和管理,持续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科研队伍承担高级别科研项目的能力。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